Sunday, August 04, 2013

徒步随想


我也写一个报告。实际是两个,两个课题合并一个报告。普通人总要记录一点自己的生活,否则就忘了 呵呵~~~



查上次的课题时间,6月2日出走朝凤庵-蟒山-朝凤庵,time flies, 都已经两个月了!

345快在高速上飞驶,我想起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。相对论在太阳系是很准确的,牛顿力学作为它的子集,反而误差更大,物理学家说了。这么快的345,那时间就变慢了——至少比那些还在被窝睡懒觉的人,时钟走得慢点。

既然这样,那我们相遇的人,其实并不生活在宇宙的同一个维度,也许只是我们的影像重合而已。大学同学聚会,可能会验证这个想法。再加上思维的巨大的千差万别,虽然北京这么多拥堵的人群,其实我们单个的个体,却是alone的。Alone没有情绪的因素,跟孤独无关。差点忘了这事儿,打算给自己起个英文名,就叫Lonnie.

小小的一个自己,这个SELF真是很神奇的存在。也有偶尔LONELY的时候,但是那个时候,读一篇好文,听一段美好的讲座或者音乐,就立刻感到那种灵魂与作者的沟通,就像老朋友一样——在这个意义上,虽然生活的特定时间和空间位置不同,却是在同一个维度的。 这也是报名参加曹雪芹小径课题的一个起因。

那天还看到了什么,让我想想。啊,政法大学门口,一群学生在拍学士照,穿着黑的怪异的袍子和帽子。他们要毕业了,开始新的生活。为什么叫政法大学呢?法律和政治是在一起的?政治决定法律,还是法律影响政治?嗯,不管它,反正是高等学府啦~~~

记得那天吃桑葚的时候,不小心也吃进了桑葚上的虫子。BUG们的味道,如果不是这么偶然,还真没勇气尝尝~~~

回城在公交车上睡了一路,一睁眼,到马甸桥了,该下车了 哈哈~~~



这次的课题,7月31日出走白家疃-三柱香-植物园。两次都是xulaoshi的,再次感谢xulaoshi开出这样稍微休闲一些的课题,否则我真是一年也只能眼巴巴看着大家出走。

曹雪芹,在我的眼里,就是一个伟大的灵魂。“伟大的灵魂”这样的说法,并不是说他多伟大,只是说他是宇宙时间空间维度中一个美好的存在而已——因为没有合适的词,就只好称作“伟大的灵魂”。其实,跟中文的“伟大”,好像没有啥关系。

这种伟大的灵魂,都是我的好朋友 哈哈~~~

走走好朋友走过的小路,也是很好的一件事情。于是就报名来。

天气有点闷热,走了很久都不到山脚。单肩小包里的2瓶水,压得一边肩膀疼,后背也站不直啦。下次还是要武装起来,背个双肩包。



途中遇到一个开电动车、安装修理雨棚的人,沿村吆喝着生意,车上没太注意,好像是雨棚之类的。xulaoshi说: 别看小,也是一个生意。老郑说: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佛。我对这种小生意充满了敬意。

真到了山脚,植物茂密,感觉凉爽多了。上山的泥土小径,因为前一天刚下过一场雨,松软潮湿,走着很舒服~~~

下山还是比较崩溃,左边膝关节受力比较谨慎。感觉打太极拳,比爬山更运动我的身体,以后爬山的时候,可能会愈发少了。

最近开始学习太极拳,老师很好,很耐心。所以,自己只好认真练,怕辜负了老师。早晨跟众人一起打拳,旁边观望的一老太,说:我可打不了这个,这么慢,我是急性子。啊,局外人总是说出一些不着边际的话来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佛。这个佛没有宗教的含义。那也是一个怡然自得的自我的世界。

No comments: